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石召开

2016-12-07 08: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近日在石家庄召开。

    理论信息

    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近日在石家庄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及省金融办、省统计局等有关部门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经济问题复杂性与跨学科融合”这一主题,就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经济问题、如何开创性解决空间格局统计、京津冀区域能源环境治理投入产出模型、流动性约束与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顾问、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陈平做了题为《中国道路和经济复杂性的视角》的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经济问题时,各学科知识的“跨界式”融合显得尤为重要。科研单位、高校及政府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合作与交流力度,促进各学科之间融合发展,为破解发展过程中的经济复杂性问题提供决策支持。(曲博)

相关新闻

河北省社会音乐研究会唐山分会成立

2016-11-28 10:46:18

11月26日上午,河北省社会音乐研究会唐山分会成立大会在开滦大酒店召开。该研究会隶属于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它的成立将对进一步普及市民音乐教育,提高市民艺术素养,加强唐山市地方音乐研究和对外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

河北省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会到新晶焦化调研

2016-11-25 22:18:04

日前,河北省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会会长范玉书到新晶焦化公司就党建基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该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左顺成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全国党建研究会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2 07:35:53

全国党建研究会11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唐山市创新教育研究会文学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11-10 17:32:33

10月23日,唐山市创新教育研究会文学艺术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在汇金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唐山舞林汇电视舞蹈培训基地与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共同承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