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研讨大数据与经济管理

2016-05-13 08: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2016年大数据与经济管理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石家庄举行。

    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2016年大数据与经济管理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央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京冀两地的专家学者及省直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部署,就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京津冀协同发展、基础医疗大数据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政府职能部门如何参与大数据共享利用、如何与科研单位及高校开展合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各领域的大数据是重要的发展战略资源,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政府而言,大数据必将成为宏观调控与社会管理的信息基础;就企业来说,谁能有效应用大数据,谁就能赢得先机,抢占市场。对河北来讲,科研单位与高校应加强同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合力开发利用大数据,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智力支持与决策参考。

    (曲博)

相关新闻

重庆打造中国大数据生态谷 全球巨头企业抢摘“仙桃”

2016-05-11 14:24:17

美国高通、英国ARM、谷歌、宏碁……这一串国际大公司先后入驻渝北仙桃数据谷,让这块曾经普通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全球瞩目的大数据产业高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