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 决胜全面小康”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5-04 11:23:15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社会体制蓝皮书》发布会暨‘创新社会治理决胜全面小康’研讨会”于2016年4月2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社会体制蓝皮书》发布会

    暨“创新社会治理决胜全面小康”研讨会在京召开

    光明网讯(实习记者李澍)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社会体制蓝皮书》发布会暨‘创新社会治理决胜全面小康’研讨会”于2016年4月2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蓝皮书主编、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龚维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皮书分社社长邓泳红,皮书分社编辑陈颖,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国仁,《光明日报》智库版主编、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副主任王斯敏,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蓝皮书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赵秋雁主持。

“创新社会治理 决胜全面小康”研讨会在京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社会体制蓝皮书》是中国社会治理智库丛书品牌之一,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中国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信息库”、国家行政学院重大招标课题“城镇化进程中社会体制改革研究”,以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改革基金资助,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写。该书由龚维斌任主编,由赵秋雁任副主编。全书由总报告、社会治理体制篇、基本公共服务篇、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篇、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体制篇等五个部分构成。

    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

    蔡继辉副总编辑发表致辞,他表示,《社会体制蓝皮书》是出版社重点打造的蓝皮书品牌之一,时至今日,已经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和体例,并在社会上产生较大的影响。希望能够通过各位专家在社会领域方面的研究真正对我们国家社会领域的决策,对于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满传秘书长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国各地、各界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的任务。其中,社会问题是其他一切问题的根源,只有解决好社会问题,才能够让其他问题得到合理解决。此外,我国的社会治理与经济建设相比较为滞后,需要加以重视。因此,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方面任务中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相关新闻

“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观点集萃

2016-04-27 10:09:18

与会嘉宾结合自身所在智库的实际情况,就高端智库建设的经验、不同类别智库的特色、智库未来发展及面临的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2016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16-04-27 09:00:19

4月21日,由北京铁道学会、天津市铁道学会、河北省铁道学会联合主办,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轨道交通行业的政府部门、相关学会协会、设计研究院所、建设单位、运营单位、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参会。期间,各位专家在对京津冀大交通关注研究的基础上,就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技术、管理、经济等各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玉涛代表该院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该院建校六十五年为中国铁路和轨道交通行业培养了10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

首届中国邯郸禅宗二祖文化研讨会在成安县举行

2016-04-25 10:30:45

4月22日,纪念慧可大师圆寂1423年暨首届中国邯郸禅宗二祖文化与地论学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安县二祖元符寺举行。

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图)

2016-04-24 22:42:20

由河北省农合生态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研讨会今天在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全省近50家农民合作社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河北省第四届微创外科腹腔镜内镜学术研讨会举办

2016-04-22 17:14:04

省内外专家在此次会议中采用专家讲座、大会发言、手术现场直播、会议现场提问等形式共同探讨腹腔镜与内镜外科的发展,内容涉及腹腔镜内镜外科各个领域以及腹腔镜内镜外科医生培养、科研方法、法律诉讼等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