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鸡泽:环保特色宣讲走进企业重镇

2016-05-11 14: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该县环保局深入到企业重镇小寨镇开展“两学一做”暨环保工作特色宣讲报告会。

    “这次宣讲,让大家对环保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发展企业重镇具有指导性意义。”鸡泽县小寨镇一名负责人说。近日,该县环保局深入到企业重镇小寨镇开展“两学一做”暨环保工作特色宣讲报告会。此次宣讲为环保部门本土理论工作者首次采用PPT授课,图文并茂的形式实现了该县环保系统宣讲工作上的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该县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秦红英结合乡镇实际,为小寨镇全体干部职工和该乡镇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宣讲,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同时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秦红英采用PPT多媒体课件,分别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对鸡泽环境的分析与思考、环保调查分析及环境宣传教育的几点要求和“十三五”环保工作规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丰富多样的影像资料,别开生面的精彩宣讲,开阔了在场者的视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今天这场环保工作宣讲贴近基层、贴近实际,俺听了受益很大,以后决心从小事儿做起,从自己做起”小寨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据悉,为全面提升环保工作能力,该县环保局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系列宣讲学习活动,目前已邀请省、市环保专家辅导授课3次,并派出6名业务骨干走出去宣讲学习,“内外兼施”打造了一批素质过硬的环保队伍,秦红英作为环保系统典型代表深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宣讲就是最好的缩影与成效。(赵云凤慕丽云 甘冲)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微信平台上线

2016-05-09 14:59:3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理论宣讲受众覆盖面,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张家口日报社联合创办的“小全微理论”栏目正式上线。

廊坊市委开展主题巡回宣讲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2016-05-05 17:04:34

今年4月起,廊坊市成立了由部分社科理论骨干及“廊坊大讲堂”特邀宣讲员组成的宣讲团,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宣讲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