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放过超载车 留下坏风气

2016-10-27 08: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黑龙江省依兰县的松花江渡口,是前往哈尔滨的必经通道。记者调查发现,渡口江南、江北,每天都停靠着不同牌号的警车,过往超载大货车在警车旁停下,向警车内交钱,就可顺利通过。知情人透露,近一年来,类似场景时常上演,并已形成了执法人员、货车司机、“保车人”(中间人)之间相互勾结、相互配合的黑色利益链条。目前,涉事的8名民警已被停职,配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图/王铎 文/周丹平

    黑龙江省依兰县的松花江渡口,是前往哈尔滨的必经通道。记者调查发现,渡口江南、江北,每天都停靠着不同牌号的警车,过往超载大货车在警车旁停下,向警车内交钱,就可顺利通过。知情人透露,近一年来,类似场景时常上演,并已形成了执法人员、货车司机、“保车人”(中间人)之间相互勾结、相互配合的黑色利益链条。目前,涉事的8名民警已被停职,配合调查组进行调查。(据《新京报》10月25日报道)

    执法成了“养鱼”,治超成了“致超”。这种事长期堂而皇之地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可为什么偏偏有些人就“选择性失明”了呢?

相关新闻

超载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驾驶人和车主被刑拘

2016-10-19 14:18:20

近日,玉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侦查终结,将指使重型半挂车驾驶人超载的车主陈某某、开车肇事致人死亡的驾驶人段某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刑事拘留。

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2016-10-09 16:16:12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获悉,国庆假期结束后,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