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马恩研究会年会召开

2016-10-25 14:26:4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月22日至23日,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福州10月24日电(记者李叶)10月22日至23日,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就必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做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当代中国实践、当今时代特征的紧密结合,不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不断推进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基本观点的研究,加强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他还介绍了马恩全集中文第二版、列宁全集中文第二版增订版出版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文献典藏建设情况。

    本次论坛以“马克思主义与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先后有20多位专家做了大会发言,70多位学者在分组会上发言。本届论坛还按照惯例举办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共有十位青年学者获得优秀论文奖。

    论坛由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和福建省委党校联合主办,共有70多家单位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相关新闻

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内涵、挑战及对策

2016-10-24 14:42:07

马克思恩格斯立足唯物史观,科学揭示了意识形态的起源、内涵、本质和作用,为社会主义运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武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根本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那么,什么是意识形态?

李捷: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新环境新要求

2016-10-21 20:19:41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多次重申的发展和构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时代、实践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完成这个使命,就必须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所面临的新时代、新环境、新要求,有比较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杨云:不断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2016-10-19 18:30:2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强调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在这种统一和互动中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刘东超:长征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2016-10-18 20:49:21

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这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也标志着伟大长征精神的形成。自此,长征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在八十年奋斗历史中不朽精神的动力源泉。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过程中,长征精神仍然可以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