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成立全球史与跨国史研究院

2016-06-06 09:21:58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山东大学全球史与跨国史研究院5日挂牌成立。

    本报济南6月5日电(记者卞民德)山东大学全球史与跨国史研究院5日挂牌成立。该研究院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模式为运行机制,打破中国史与世界史之间原有的传统学科界限,以全球史和跨国史的问题意识和方法来推进世界史研究。

    据了解,研究院的宗旨是重视基础的历史理论研究,出版系列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同时关注因环境恶化、贸易、族群、宗教冲突等全球性问题而对人类和平发展所造成的重大挑战。首届“国际历史学会—积家国际历史奖”得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普林斯顿大学特聘教授格鲁津斯基担任名誉院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中清担任院长。研究院每年将组织一次“全球史与跨国史青年学者工作坊”,每两年组织一次国际会议,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

相关新闻

河北省电线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2016-05-31 10:24:56

省电线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职能是提升电线电缆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电线电缆行业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地区线缆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环保节能新兴产业的发展。

哈工大宜兴环保研究院来廊坊对接洽谈

2016-05-20 16:37:36

5月19日,市政府在举办我市企业与哈工大宜兴环保研究院对接会,哈工大宜兴环保研究院专家组一行与廊坊市企业进行技术对接。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彩虹无人机项目落户固安

2016-05-18 14:56:39

5月17日上午,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彩虹无人机项目在固安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奠基。副省长许宁宣布项目开工,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致辞,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副市长刘文萍出席奠基仪式。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固安召开

2016-05-17 15:59:10

5月16日,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固安召开。会议表决任命了研究院新任院长,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和工作思路,明确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与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河北省与清华大学合作再上新台阶。

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2016-05-10 15:12:36

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首农集团、大北农集团等单位,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基地为载体,发起成立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国家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