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阔廷委员建议鼓励中小企业出国参加展览

2016-07-06 10: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省政协委员徐阔廷建议,充分利用国外展览的平台,推进中小企业在国外开展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及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我省外贸稳增长。“我省许多外贸企业是通过出国参展而得以发展壮大。

    河北新闻网讯 省政协委员徐阔廷建议,充分利用国外展览的平台,推进中小企业在国外开展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及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我省外贸稳增长。

    “我省许多外贸企业是通过出国参展而得以发展壮大。目前我省多数外贸企业正处于‘补一补就能参展,帮一把就能走出去’的发展状况,急需财政支持。”他呼吁,设立企业出国参展专项补贴资金,专项资金根据我省发展战略和国际市场情况,对不同的市场实行差异化补贴。同时,加强对外贸企业的培训,让他们了解掌握出国参展的重要性及相关政策,增强开放理念和市场意识,提高利用展会这个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人才缺乏是制约我省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参加出国展览的一个重要因素。徐阔廷委员建议,鼓励支持省内高校国际贸易、英语、商务英语等专业积极加入校企合作的平台,根据外贸企业的需求进一步调整专业设置,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每年可组织1-2次外贸企业与相关高校的对接活动,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外贸企业发展的“双赢”。

相关新闻

邯郸科技型中小企业获贷款逾亿元

2016-07-06 09:40:51

今年,邯郸市盛业钢构彩板制造有限公司等3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科技贷款支持,总额已达1.06亿元。

市政协召开中小企业发展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07-05 16:41:53

为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6月29日,市政协提案委召集提案人和承办单位,召开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办理协商会,还邀请部分企业和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

安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风景这边独好”

2016-07-01 15:03:04

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发展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最新《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颁布
获评企业将获10万元奖励

2016-07-01 09:52:10

河北的中小企业负责人注意啦!近日,省工信厅颁布了最新的《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当地政府将对获得“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