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微评 | 给无底线蹭流量的行为划上“休止符”

2021-12-14 09:5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江西宜春一对夫妻意外身亡,留下8个尚未成年孩子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一些直播主播闻讯蜂拥而至疯狂进行直播,家属不堪其扰。宜春政法委@平安宜春对此发出呼吁,希望理性关注、不要打扰他们。(据澎湃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

事发后,当地有关部门为孩子们申请了补助、送去慰问金,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然而,一些主播趁机混入其中,披着“探望”的外衣,将孩子们的视频甚至丧葬仪式发到短视频平台。乱糟糟的现场直播,消解了公众善意,也是在消费悲情。为了流量不顾一切,毫无底线、毁坏“三观”,这样的直播斥其为吃“人血馒头”毫不为过。

热度有流量,流量有价值。近年来,每当一些有社会影响的事件发生,一些主播就会无底线地搞直播,完全不顾及当事人感受。“利”字当头,把别人当成自己变现的“流量道具”,扰乱了他人生活,干扰了正常社会秩序,污染了网络空间。此次,连丧失双亲的孩子们都不放过,缺乏基本的同理心,性质尤为恶劣。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层出不穷的无底线蹭流量直播乱象,有关方面应划出清晰红线,以有效监管形成有力震慑。短视频直播平台也要强化审核,对不顾吃相、不理法度、不讲羞耻的蹭热点直播,及时屏蔽、封杀,还当事人以安宁、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许君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