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微评 | “乌龙”宣传标语背后的作风病当治

2021-11-19 10: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戴先任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一块落款为“延安市统征办设立”的公益广告牌上,醒目地出现了“共建文明郑州”字样。相关负责人表示,刊印错误的广告牌已于日前全部撤回,主管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据澎湃新闻网11月16日报道)

实际上,这样令人错愕的“穿越”并非第一次出现。在此之前,陕西神木街头挂过“爱国爱家,爱我长沙”的宣传标语;《利辛县教育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制度》所留的举报单位和电话,竟然是宣城宁国市教体局的……这种“抄作业忘记改地名”的低级错误,令人震惊、影响恶劣。

文风的背后是作风。可能在个别工作人员看来,这样的宣传语、公文都有模板,无须为此费心费力去创作,只需把地名换一下即可应付了事,自己只是一时大意,出现了“手滑”的小失误。但小失误并不等于小错误。“神木‘爱我长沙’”“延安建设文明郑州”的乌龙标语,不仅仅是地名的“错位”,更是相关部门责任的“错位”,折射出有关部门管理松散、责任心缺乏的工作作风。

好在事件被曝光后,延安方面已对标语进行了拆除,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但需要注意的是,错误标语需要拆除,敷衍塞责的办事人员应该处理,但不能就此止步,更要深挖和整治背后存在的作风问题。只有这样,才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