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优化简历不能成简历注水

2021-07-13 10: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优化简历成为一门生意。毕业季来临,记者亲测简历“整容”过程发现,撰写简历、优化简历等服务存在于多家电商平台、招聘网站之中,其背后存在服务质量低下、诱导简历造假等问题。(据新华网7月10日报道)

简历优化应该是一种形式上的美化而非内容上的“创造”,也就是在不改变求职者简历基本信息的前提下,让求职者的简历重点突出,呈现出来的效果更加合理、亮眼,以引起招聘单位的关注。然而,一些电商平台和招聘网站为了让简历更好看而不惜弄虚作假,编造求职者个人履历、工作经历、获奖情况,这明显超出优化的范围,是一种违背职业道德、触及法律红线的造假行为,有关方面对此必须严查、严管。

优化简历绝不是简历造假。求职者也应该明白,一份漂亮的求职简历确实会吸引用人单位第一时间的注意,但用人单位更看重的还是个人的实际工作能力。即便通过简历弄虚作假侥幸进入面试,如果在试用期内展现出来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与简历中所标榜的差距太大,最终也会被无情淘汰。所以,与其优化简历,不如优化自己。努力提升个人的能力和实力,这才是求职者求职的正确方式和在职场立足的不二法门。(苑广阔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