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微评 |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6-29 09:5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君强

“七一”临近,各地红色旅游迎来客流高峰。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显示,红色文化在年轻人群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红色旅游人群呈现年轻化、亲子化特征。(据《工人日报》6月27日报道)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进行革命理想教育的生动教材。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时代赋予青少年的历史重任。红色文化在年轻人群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红色旅游人群呈现年轻化、亲子化特征,这是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的具体体现,也是红色文化感召力和影响力有效发挥的生动写照。

将目前这一良好势头保持下去,需要红色旅游景点围绕红色主题,进一步加强对红色资源的挖掘和利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要根据年轻人的特点,充分利用AR、VR等新的科技手段,创新展出和讲解方式,构建互动性更强、体验性更好的游览方式,让年轻人愿意看、看得进。更重要的是,年轻人要带着崇敬心情去、带着深刻思考回,真正观有所感、观有所获——灵魂上受震撼,精神上受洗礼,并将其转化为奋斗的动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