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保定举行

2016-11-11 08:3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由京津冀三地社科联共同举办、河北省社科联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近日在保定市举行。来自京津冀的7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破与提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由京津冀三地社科联共同举办、河北省社科联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近日在保定市举行。来自京津冀的7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破与提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与会者一致认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在“十三五”这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协同发展新动能,进一步着力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加快其他领域的全面协同联动。要建立京津冀产业发展协调机制,推动产业在区域间合理布局;继续提升区域微循环交通和横向交通,构建多中心的区域交通枢纽布局,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积极完善城市群生态环境布局、建立联防联控共治的协同机制,推进京津冀绿色空间一体化协同建设。

    与会者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既给河北带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又赋予河北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河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视察时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要求,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角色定位共识,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跨越提升。

    (陈刚 张显亮)

相关新闻

涿州市奏响京津冀协同发展最强音

2016-11-04 16:47:30

  涿州市以效率至上的理念和精准服务的意识,抓规划优环境强项目,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学者聚河北保定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开方抓药”

2016-11-03 18:32:07

3日,60余专家学者齐聚此间开幕的“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并为进入纵深推进阶段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开方抓药”。

华北理工大学数次更名后搬迁至曹妃甸 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16-10-27 13:49:50

她位于唐山市区内的各校区即将整体搬迁至曹妃甸唐山湾生态城,将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北京现代汽车“河北产” 京津冀协同发展成色几何

2016-10-19 16:30:32

10月18日,在清晨的薄雾中,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竣工投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