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6-09-23 10: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哲学与文化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省社科院哲学所联合主办的第27届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石家庄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和全国31家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副省级市地方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代表,部分高校、党校和部队院校的专家学者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哲学与文化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大家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每一个“全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总战略,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意义、内涵以及推进路径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要发展马克思主义,勇于迎接时代的挑战;要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各级社科院要肩负起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的神圣职责,一是强化理论自觉,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自信,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思考对象、研究对象和阐释对象,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的能力;三是强化整体意识,积极发挥社科院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依靠科研人员各具特色的专业背景,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体系。(郭 强)

相关新闻

省社科院到张家口调研论证“两区”建设规划

2016-09-21 17:32:03

为进一步做好“建设河北坝上草原国家休闲度假区和生态文明试验区”规划工作,9月18日至20日,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思远率省社科院课题组一行到张家口市进行前期调研论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主持座谈会。

北京市社科联就社科普及立法工作来保定调研

2016-09-06 11:02:10

为推进社科普及立法工作,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大力近日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保定市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