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述要

2016-08-29 09:44:45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山东大学(威海)与山东省威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威海)与山东省威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华复兴与中国道路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研讨会围绕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大国崛起的道路比较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力证明了中国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走出了一条与西方不同的现代化道路,这是一条生产力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的科学发展道路,是一条通过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的和平发展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等创新举措,不仅科学回答了中国现代化面临的问题,而且有助于破解西方传统工业化困局,有效解答了人类共同面临的发展难题。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为破解人类发展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相关新闻

学术研究需要十年磨一剑

2016-08-24 08:17:30

2016年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实际上,长期以来国家一直重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2004年,《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强调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落幕

2016-08-19 11:20:35

经过三天的学术研讨,“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圆满落幕。

教育部:以“零容忍”态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

2016-08-19 08:42:52

《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发布,于2016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是教育部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做出规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