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母婴室应有“硬标准”

2016-05-10 09: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针对目前广州母婴室建设标准参差不齐、缺乏日常维护的现状,在广泛调查和公开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广州媒体联合某公益机构,制定和发布了《广州公共场所母婴室设置建议》,这是国内首份城市母婴室的设置建议。

    □苑广阔

    针对目前广州母婴室建设标准参差不齐、缺乏日常维护的现状,在广泛调查和公开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广州媒体联合某公益机构,制定和发布了《广州公共场所母婴室设置建议》,这是国内首份城市母婴室的设置建议。(据《南方都市报》5月9日报道)

    近年来,在多方呼吁下,母婴室应成为城市公共场所必备的配套设施已成共识。然而现实中,小、脏、臭,不够私密,位置难找,却是大部分年轻妈妈对母婴室的评价。公共场所母婴室的这种现状,显然无法满足市民的现实需要,其建设水平亟待提升。

    城市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尴尬”,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母婴室的建设、维护等缺乏统一的硬性指导性标准。《广州公共场所母婴室设置建议》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对母婴室的建设进行了详细指导,以求让母婴室的设施更完善、功能更全面,提高其使用的舒适度和安全性。虽然这只是一个地方性民间版的建议,但放到全国其他城市,同样是一份很有价值的参考,值得政府有关部门仔细揣摩、认真借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母婴室现状调查:设施简陋 个别成摆设(图)

2016-05-09 09:00:57

母亲节记者再次进行调查,母婴室虽然多了不少,但确实还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建起便民母婴室

2016-04-21 09:59:19

春光大好,带小宝宝去公园晒晒太阳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在公共场合给宝宝喂奶,却是个不小的尴尬。近日,石家庄裕西公园新建成一座母婴室,避免了哺乳期妈妈逛公园时给宝宝喂奶的尴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