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在石举行

2023-03-24 11:0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省社科院举办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研讨会3月18日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省社科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了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立足中国实际、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逐渐形成和发展的,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我们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也是中国谋求人类进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

与会专家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系统观念,使各项政策措施符合国情、符合规律、落于实处;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要始终坚持自立自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与会专家表示,要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北力量。(尹 渊)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