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2022-05-11 09: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反对空谈、崇尚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既是殷切期望也是鞭策激励,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于心,起而行之、力戒空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展开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画卷,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切成就的取得都是拼搏奋斗的结果,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新征程上,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听党话、跟党走,勇毅前行。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淬炼坚强纯粹的党性,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经得起任何风浪考验。

悟思想、求真知,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要真学,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感悟思想伟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使之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真信,站位“两个大局”,深入领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鲜明回答,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要真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能力水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重实干、讲担当,奋勇先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重大考验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冲到前沿、干在一线。要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做到千难不改其心、万险不移其志,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敢闯敢试、勇立潮头,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在关键领域求突破、创一流、攀高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正品行、严操守,聚力同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立政德,始终牢记“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自觉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守初心,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正作风,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干实政实效取信于民,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朱敏)

责任编辑:曹丽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