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十四五”时期加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研究》评介

2022-03-23 09: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孙健夫

人力资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社会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陈丽莎等所著《“十四五”时期加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一书,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成就,针对“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环境,研判了重点发展任务,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该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理论基础扎实。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上升到理论高度进行规律性阐释和分析,有助于相关部门站在更高的角度观察和思考实际工作,避免出现决策简单化情况。二是调研工作充分。作者深入实际进行细致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掌握了充足的数据资料,保证了结论和对策建议的有效性。三是研究方法合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问题,既是公共管理问题、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需要全面系统地分析影响因素。基于研究内容的复杂性,该书针对不同的专项课题,采取实证研究和规范研究相结合以及综合性研究等方法,保证了研究成果的质量。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