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上级监督对企业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影响研究》评介

2021-11-24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于树江

知识型员工创新对企业创新绩效及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刘兵、刘培琪等人所著《上级监督对企业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影响研究》(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一书,结合企业管理实践中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问题,从上级监督角度入手,探讨了影响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的领导行为因素,阐释了从上级监督到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的传导过程,提出了具有现实意义的对策建议。

该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研究视角新颖。在上级监督与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的内在关系中,分析了知识型员工创新激励的有效途径,揭示了不同的上级监督方式与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一些创新性观点。二是研究过程规范。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获取一手研究资料,并从动态角度运用计算实验方法对实证分析结果进行补充性验证,丰富拓展了上级监督理论研究和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理论研究。三是研究结论详实。围绕上级监督对企业知识型员工创新行为影响这一核心问题,采用多种方法对调研数据进行分析,得出有说服力的研究结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