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2021-06-21 20: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倩、张彦台)6月19日,由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研究所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袁宝东作会议总结,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庆凯主持会议。来自河北省委党校、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顾问周振国和燕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作主题发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长、省社会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彦坤等9位专家学者做交流发言,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李大钊精神、“赶考”命题、学史增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康振海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再过十几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作为理论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要更好地肩负起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责任,认真学习、真诚信仰、潜心研究、热心传播马克思主义,努力推进理论创新,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努力推进理论武装,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努力推进理论宣传,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影响力,多出高质量理论研究和宣传成果,最大限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经得起成绩优异的赶考答卷。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