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打卡”请带上文明同行

2021-05-13 10: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悬挂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上海市武康路上的一个阳台成为热门的网红景点,来此处“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因不堪其扰,居住在房间内的老人离开了,蝴蝶结也被摘除了,此地重新归于平静。(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1日报道)

无独有偶。江苏苏州一个叫同德里的小巷子,因为一部电视剧一夜走红,每天被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围个水泄不通,给当地居民造成极大困扰。厦门市湖里区高崎码头的集装箱堆场,不知何故成了“网红打卡地”,蜂拥而至的“打卡”者严重影响了码头正常运行。

移动互联网时代,“打卡”成为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时尚行为甚至生活习惯。人们将与众不同的风景、别具一格的建筑,传到朋友圈晒一晒,上传到微博与网友一起分享,本无可厚非。“打卡”并无原罪,但需要以文明为前提,“打卡”人要保持基本的文明素养,以不打扰和影响他人为底线。否则,“打卡”变成“打扰”,给他人造成困扰的同时,还有可能让“打卡圣地”烟消云散、不复存在。

距离产生美。不是所有好的地方都必须亲自去看一看、瞧一瞧、拍一拍。对有些风景保持“远观”的心态,保持适当的距离,安静欣赏、小心呵护,让美景长存,岂不是更好?(苑广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