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战“疫”说理】用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逐梦力量

2020-09-09 21:02:32 来源:人民论坛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抗疫精神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大无畏气概的生动体现。回望历史,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经万种磨难而历久弥坚。有舍身求法、为民请命的“中国脊梁”,也有大义凛然、临危不惧的“浩然正气”,还有威武不屈、百折不回的“气度风骨”。中国人历来崇尚天下为公、克己奉公,信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强调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倡导守望相助、尊老爱幼。而伟大的抗疫精神正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英雄气概的生动体现。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必将成为民族复兴新的精神丰碑。

抗疫精神是支撑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冬末春初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暴发时,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形成了这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激发出必胜信念,一个个白衣天使、科技人员、解放军将士、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逆行的背影成了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

抗疫精神是指引我们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动力源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亿万人民凭借抗疫精神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初步胜利。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而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展望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这种伟大抗疫精神尤为宝贵。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内化于心灵、外化于行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让抗疫精神成为指引我们14亿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动力源泉。

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抗疫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中永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永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党员本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永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品质,用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无穷的“逐梦力量”。(作者:李明泓)  

来源: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