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政府购买生态服务的模式及创新机制研究》评介

2020-07-15 10: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穆瑞丽

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内在要求。牟永福教授所著《政府购买生态服务的模式及创新机制研究:京津冀环境治理一体化的视角》(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从新的视角研究京津冀生态协同治理问题,对生态治理区域性合作模式与政策协调机制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视角新颖。在对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状况进行整体分析描述的基础上,从京津冀环境治理一体化这个点切入,对生态服务和政府购买生态服务两个概念进行了阐释,提出京津冀地区要想实现有效的环境治理,必须实施跨区域合作、一体化治理。二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现实性、理论性和政策性三个维度,系统论证了政府购买生态服务的可能性和必然性及影响因素,并对政府购买生态服务合作模式和机制创新进行了理论建构,不仅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而且具有现实可操作性,对推动生态经济相关学科交叉集成研究方面的理论及实践创新有积极借鉴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