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石家庄红色教育史话》评介

2020-06-17 08: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梁勇

苏志远、王素军所著《石家庄红色教育史话》一书,围绕“探寻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根脉”主题,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在石家庄地域创办教育的曲折历程及其对新中国教育事业的重要影响,对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进行了有益探索。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史料丰富、内容翔实。作者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为原则,实地考察了大量遗址、遗迹及红色教育博物馆、陈列室、校史馆等,收集、补充、完善了大量珍贵的原始文献,信息量很大。二是体系完备、重点突出。该书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党的红色学校空间布局、教育体系、教师队伍、学生来源作了重点研究,梳理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党在石家庄地域创建教育事业的艰难历程及中央直属学校办学情况、石家庄直属和各县区教育机构及学校开展教育的历程,这对区域性教育史研究具有借鉴意义。三是图文并茂、语言生动。该书以讲故事的形式展开叙述,并配以图片,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