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模式研究》评介

2020-06-03 17:25:3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和建筑业快速成长,大型工程项目越来越多,设计、施工难度越来越大,项目管理越来越复杂,这就需要用新的管理理论加以指导,用新的管理手段和管理方法加以推进。王岳森教授等人所著《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模式研究》一书,及时回应现实问题,并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模式与现行建设法规、设计标准、管理规范相协调及改进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方案和解决办法。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运用原理移植和实证分析等方法,针对国内外建筑市场的差异,对现存各类项目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二是运用时间序列分析和博弈合作演化分析等方法,对相关领域近十年来传统的累次招投标结果进行聚类分析,对由传统的招投标到有条件的竞争性谈判、邀请招标等方式的演化机理提出新的见解。三是运用辩证分析和系统综合等方法,对建筑工业化、建设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社会化背景下,未来项目管理模式演化趋向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及模式组合,并对当前我国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提出对策建议。 

王凤鸣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