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读懂生态文明范例——塞罕坝告诉我们什么?》评介

2020-04-10 16: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宇文利

刘书越主编的《读懂生态文明范例——塞罕坝告诉我们什么?》一书已由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书坚持以事说理、理事结合,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的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对这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进行分析解读,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该书主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思想深刻。以塞罕坝的百年生态变迁为起点,讲述了生态文明的发展脉络、主要特征,并结合塞罕坝的成功经验,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性、先进性。二是系统全面。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中国国情,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角度,介绍了生态文明基本理论及其发展,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阐述了塞罕坝精神的重大意义。三是通俗易懂。该书以生动的语言、精美的插图和必要的资料链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塞罕坝先进事迹,普及了生态文明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