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校园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研究》评介

2020-03-25 09:4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凤鸣

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促进作用。贾立平、郭跃军、祝大勇合著的《校园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研究》一书,围绕高校如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些创新性观点,很有借鉴和启发意义。

该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问题意识突出。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校园文化建设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强烈的现实针对性。二是视角广泛。分别从校园特色文化、新媒体文化、制度文化、书香文化等角度出发,深入阐述如何通过校园文化建设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很有说服力。三是现实指导性强。在进行理论阐释的同时,还通过实例研究,对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好做法进行总结和提炼,为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现实参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