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第六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沧州举行

2019-11-20 03:4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新突破·新起点·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六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近日在沧州市举行。研讨会由北京市社科联、天津市社科联、河北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共同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两翼”腾飞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北京、天津和河北都是重大战略机遇,三地应进一步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聚焦“一张图”、展开“一盘棋”,加快形成协同发展大格局。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人口疏解与功能疏解并行、产业转移与产业引入并重、交通建设和大气治理同步。河北应着力办好“三件大事”,积极推进资源和要素配置市场化、区域发展协同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科技创新国际化。(张显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