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期待更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

2019-07-09 09:2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在宁波,都挺好”主题晚会暨“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大赛为期半年,旨在让更多宁波市民了解、掌握垃圾分类,为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据《宁波日报》7月7日报道)

夏季天气炎热,而“垃圾分类”更火。智能垃圾桶、奖励积分、违规处罚等措施,一波接着一波,让“垃圾分类”成为一段时间以来全民关注的话题。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需要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付出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宁波市启动的“垃圾分类全民大赛”,时间长、参与面广,必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激发垃圾分类的“百姓热情”和责任感。与此同时,“垃圾分类全民大赛”还将有针对性地通过“垃圾分类主角”的演示,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能力。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更多更好的方式和手段创新。在这方面,宁波市的“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值得各地借鉴。将“垃圾分类全民大赛”打造成人人参与的“星光大道”,让更多普普通通的百姓成为这个大舞台上的“领衔主演”,垃圾分类就必将成为新风尚。(郭元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