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2019-05-29 10: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党的初心,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前不久在江西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追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98年来之所以能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就在于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成就越大,越要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对共产党人来讲,不忘初心,就要做到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始终心中有党,铸信仰、求本真。党员姓党。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永葆爱党为党之心,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不凡历程和伟大实践,切实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求信仰至真、忠诚至深、党性至纯。

始终心中有民,树情怀、固根本。“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弄明白这一问题,才会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会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尽心竭力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才会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始终心中有责,敢担当、葆本色。“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和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鞭策。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和斗争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敢于挺身而出,真抓实干,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始终心中有戒,重品行、守本分。“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在各种考验面前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如此,才能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以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作风,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朱敏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