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利用大数据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2018-07-26 10:47:58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信息快递:利用大数据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首届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述要

华北电力大学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与会者围绕如何将大数据应用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当今时代已经是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正深刻影响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在丰富着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在此背景下,将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融合起来,可以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善于自觉学习和运用大数据的理论与方法,重视大数据在数据化文本研读、数据化语义提炼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社会舆情研究、学科动态研究等方面的突出作用。研讨会上,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利用大数据开展相关研究取得的成果,探讨了进一步利用大数据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思路、方法与技术。(刘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6日 07 版)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