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加强军队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

2018-01-17 14:48:58 来源:解放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条例》的修订印发,对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修订印发《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加强军队党内监督的实际行动。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制度优势。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主席亲自决策在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军队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修订印发《条例》,贯彻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将进一步强化军队党内监督,严肃军队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军队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军队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修订印发《条例》,是坚定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保证。巡视是政治巡视,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标杆,鲜明立起“三个维护”政治巡视主题,强调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巡视过程要严格政治标准、巡视反馈要突出政治要求、巡视移交要强化政治把关、巡视整改要压实政治责任。《条例》的修订印发,为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督促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军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修订印发《条例》,是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规范和指导军队巡视工作的现实需要。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有力领导下,军队巡视工作持续深化,理论和实践不断创新发展。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巡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法规制度建设需要紧紧跟上。通过修订印发《条例》,明确巡视政治定位,规范巡视机构设置,深化巡视监督内容,改进巡视程序方法,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有利于提高军队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级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立足新的政治站位抓好制度规定执行,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