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宣讲

涿州市“网格状”全覆盖 宣传十九大 “文化味道”更突出

2017-12-04 16:34:49 来源:唐尧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尧网保定梁栋 杨华报道 入冬的涿州,北风染黄了落叶,冷霜静止了河流,涿州市桃园办事处老党员张富的家里却被一股浓浓的暖意包围着。原来,桃园办事处的基层宣讲员给张富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党的十九大和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报告里的很多内容十分接地气。从会议开幕到闭幕,我每天都守在电视机旁,关注大会动态和新政策”。手捧报告读本、认真聆听宣讲员解读十九大精神后,这位1940年出生、1960年入党的老党员激动地说。

在涿州,类似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读报告、谈体会、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涿州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积极推进理论中心组和“五个一”学习活动

涿州市制定了《涿州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等文件,迅速安排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涿州市在组织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推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好 “五个一”学习活动,即举办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一次集中宣讲、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每位党委(党组)成员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撰写一篇体会文章,目前各单位都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理论中心组学习。

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宣传呈“网格状”全覆盖

涿州市成立了市乡两级干部宣讲团、市委党校讲师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巾帼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德信模范宣讲团、驻村工作组长宣讲团等7支宣讲队伍,从不同层面,向不同群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确保宣讲的准确性、全面性,群工办为全市180个工作站(组)购置了十九大报告、文件汇编和辅导用书600余册;11月24日,保定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赵沛教授走进涿州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省委讲师团走进涿州市博物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涿州市构建立体宣讲网络,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

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络,宣传途径更具现代性

涿州市利用“两微一端”,建立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掌上课堂,通过专家解读、视频访谈、微课堂等方式,将学习覆盖面扩展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组织广大记者深入一线,挖掘一批学习宣传十九大、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的鲜活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加强与中央、省、保定市主要新闻媒体的沟通对接,推出一批反映该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亮点成效的重头报道。

多种社会宣传形式相结合,雅俗共赏的“文化味道”更加突出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涿州市开展“百首歌曲百首诗,百场活动百张画”献礼十九大系列活动,号召涿州本土音乐、书画、摄影、文学界人士,广泛开展社会采风和创作工作,以活动为载体,逐步将十九大宣传工作引向纵深。连日来,“砥砺奋进强我中华”鲁汉个人书画展、保鑫国际特大型书画展、集古传薪中国金石全形拓作品展、“永远跟党走”京津冀摄影作品联展等活动陆续举办。广大农村、社区利用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自发开展各类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全市各个层面深入人心。

巍巍太行山,悠悠涿水边,十九大精神已传遍了涿州的大街小巷,留在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