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宣讲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丛台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16:03: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下午,丛台区黄粱梦镇东官庄道合文化大院内挤满了人,村民有坐长条凳的,有坐小板凳的,还有站在墙边的,他们听说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张锦要来这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吃完午饭撂下碗就来了。

张锦以《新时代新征程》为题进行了宣讲。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她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宣讲内容丰富、讲解透彻、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她针对群众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

张锦还与现场党员、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他们提出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农村孩子上学有什么好政策”“什么是中国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我觉的张教授讲得非常好,讲到了俺农民的心坎里,我们正有好多迷惑的问题,听了张教授的宣讲,俺这心里一下亮堂了。”“听了宣讲之后,确实感触很深,原来不了解的现在弄明白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张锦的宣讲,他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感觉在生活、医疗、养老等各方面越来越有保障,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美好。(记者佘志娟)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