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宣讲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武安兰村文化广场上的特色宣讲

2017-11-09 16:20:59 来源:武宣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方向明,新的目标已确定,我们一定要团结,一条心!农村承包地不变,确定延续三十年,我们吃了定心丸,撸袖干!十九大,指航程,不忘初心,记使命,我们永跟共产党,前进……

深秋的兰村,天朗气清,和风习习;菊黄枫红,杨柳依依。11月2日上午,武安市十九大精神"进农村"特色理论宣讲活动在大同兰村文化广场举行。

镇党委书记张风兵,运用“大白话”的形式,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目标和新方略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歌伴舞《走进新时代》、《党啊,亲爱的妈妈》、《欢聚一堂》、《好日子》等,通过甜美的歌声和舞动的韵律,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了党。

用扇子组成的“十九大特色理论宣讲”

宣传委员李翠英和大学生村官表演的诗朗诵《同一个梦想》、《扎根基层,放飞梦想》和快板书《万众一心齐奋进,大同明天更辉煌》等,读出了新一代青年人的自信,点燃了创业者的激情。

当地草根名嘴李武其编写的三句半(流传于民间的艺术形式)《十九大精神春风暖》、《喜庆党的十九大》讴歌了党的富民政策,诠释了人民殷实的生活。

小学生表演的情景剧《新编六尺巷》,弘扬了邻里之间宽容礼让的传统美德。

小品《讲究卫生 人人有责》教育广大群众,只有人人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才能拥有美好的家园。

"当干部就应该肯吃亏,肯吃亏自然就有权威;当干部就应该常吃亏,常吃亏才能有所作为…… 吃亏吃亏多吃亏,吃亏吃得众心归;吃得你人格闪光辉!草根宣讲名嘴李雨山表演的《吃亏歌》,塑造了一个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形象,演绎了基层干部应具备的高尚品德。

宣讲活动现场节目表演形式多样,雅俗共赏。在场的观众纷纷用手机记录表演的精彩瞬间。

当地乡村干部认为,市委宣传部举办特色理论宣讲活动,让群众在快乐中参与、在活动中展示、在实践中受教育,非常接地气、受欢迎,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阵地。

据悉,市委宣传部采取"七进七讲"的形式,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热潮,"十九大精神进农村特色理论宣讲"将在全市广大乡村如火如荼的开展,要求全市各乡村要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宣传内容,动员民间草根名嘴和业余演出团队,把十九大精神以及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变抽象的说教为生动的宣讲,变固定课堂为流动课堂,把宣讲的舞台搭建在田间地头、车间、工地、集市、庙会等基层一线,在全市各村开展巡回演出,大力宣传惠民政策,普及道德理念,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发展成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各乡村遍地开花、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