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动态

唐山路南区:宣讲员、老党员、讲师带着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一线

2017-11-09 14:29:46 来源:路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路南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全区实际,及时制定学习方案,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新热潮。宣讲员、老党员、讲师带着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一线,走进项目现场、进警营、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到人民群众中去寻找鲜活的典型事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路南正以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路南生根、开花、结果。

“今天的活动真是太好了,既让我们了解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常组织。”来自梁家屯路街道尚善社区的居民马素文激动地说。

原来是梁家屯路街道组织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来到了尚善社区,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活动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由干部群众宣讲、文艺节目和知识竞赛穿插进行,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掌声阵阵。群众们纷纷表示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美好幸福的生活。

活动中,梁家屯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彦光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群众一定要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街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

梁家屯路街道自11月1日至明年初,在全街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所确立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的工作任务中,通过开展大众宣讲、文艺汇演、征文比赛、书画展览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带领一方百姓过上美好生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梁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原汁原味学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主题学习活动

街道党工委统筹安排定要求,由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街道党建微园地等载体,改进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讨论、专题培训、远程教育或举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系统地学习新党章,切实提高学习新党章的实际效果。

开展“践行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 我为社区做贡献”主题征文活动

结合街道工会,在全街干部职工中开展征文活动,以“践行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我为社区做贡献”为主线,内容要实事求是,结合本职工作,理论联系实际,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言之有物,文字精炼,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前瞻性,题目自拟,文体散文、诗歌等不限,获奖作品将在全街区通过媒体平台、展板、文艺汇演等进行宣传展示。

开设十九大专题党课

邀请党校专家、党工委书记、各级党组织书记,为街道各个层次党员群众讲党课,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向党员干部传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

从社区党员工作者、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及优秀共产党员中产生。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有侧重的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以群众的角度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组织“展辉煌历程 筑时代梦想”主题书画展览

联合路南实验小学南湖分校、各社区,通过书画作品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讴歌了中华民族精神,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庆祝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加强社区思想引领,提升居民艺术修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启动社区“助残驿站”冬日暖心走访活动

组织走访街区残疾人,开展社区残疾人基本情况摸底筛查,对街道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实施党员结对帮扶,提供扶贫、捐物等能够实际解决残疾人基本生活问题的帮助。

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文化活动

在11月底组织一次大型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编排音乐、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以社区文化艺术节的形式,在全街区形成热潮,营造出昂扬向上、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同时,文艺活动注重政治引领、满足群众需求,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尽享文化发展成果。

该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主题、协同推进,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以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全街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开创、新时代的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