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动态

乐亭:动静结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14:20:14 来源:乐亭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乐亭县坚持“动”、“静”结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以学原文、基层宣讲、文艺演出为主的动态性理论宣传、文艺宣传,并辅以公益广告、标语口号、城市文化围挡、农村文化墙等静态性的社会宣传、公益宣传,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合力,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乐亭县512名基层义务宣教员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7日上午,乐亭县举行基层义务宣教员挂牌上岗仪式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示范活动,下午又组织全县512名基层义务宣教员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他们统一持证、统一上岗、统一宣讲,迅速投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向基层群众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努力做到宣讲到村到户到人,接地气、通民气、聚人气,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

▲乐亭县举行基层义务宣教员挂牌上岗仪式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示范活动

基层宣讲中,乐亭县本着有培训、有阵地、有活动的原则,注重创新方式,针对不同层面、不同类别人群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差异化宣讲活动,什么方法管用就采用什么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基层宣讲+”模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边防、进场馆、进温室、进网络……同时,着力在宣讲内容上求“实”、宣讲方式上求“新”、宣讲语言上求“活”,力求“一分钟抓住人,三分钟感染人,五分钟征服人,八分钟启发人”,讲真人、真事、真心话,以真情打动人,以信心鼓舞人,以先进性凝聚人,真正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讲解员、传播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乐亭落地生根。

▲乐亭县基层义务宣教员深入公安边防哨所,以微党课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战士心中。

▲乐亭县姜各庄镇明庄子村果农难掩激动心情,在紧邻的狼窝口边防哨所院子里与战士们用红富士苹果摆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平安、富强、繁荣、昌盛。

▲乐亭县姜各庄镇 “集市上的文艺宣讲”。

▲乐亭县基层义务宣教员以微党课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进校园。

▲乐亭县基层义务宣教员以微党课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进社区。

▲李大钊纪念馆开展“馆场讲解中的理论宣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为咱们老百姓们谋幸福,要让咱们乡亲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11月7日上午,驻大黑坨村义务宣教员、李大钊故居讲解员左婷来到村中央的大槐树下,给村民们深入细致地讲解十九大精神。据悉,大黑坨村是李大钊故居所在地,村中心有一棵600多年的老槐树。当年,李大钊每次从北京回乡都在这棵老槐树下开展革命思想宣传。后来,村民们在平日里也都喜欢聚在大槐树下话家常、商村事、谈古今。如今,这里又成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接地气的宣传阵地。

▲乐亭胡家坨镇大黑坨村“古槐下的政策宣讲”。

在扎实推进动态性宣传的同时,乐亭县紧密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静态的主题公益广告宣传浓厚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氛围。走进乐亭城乡,在城区主要路口、主次干道、沿街商铺电子屏等部位,一批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城市景观小品、公交站台、灯杆道旗、建筑围挡,到处可见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诸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沿海强县美丽乐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仅扮靓了乐亭城乡环境,而且不断激发起人民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力推动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乐亭县城乡丰富多彩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