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党建智库要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2017-07-13 10:10:51 来源:光明日报

7月11日,全国党建研究会在京举办2017年党建高端智库论坛,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新创造新成就新经验。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在会上指出,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和党建智库要深入开展研究,充分发挥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贡献。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努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始终把握党建智库的政治方向。党建智库姓“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坚决同有损于党的领导和党的形象的言行做斗争。

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研究,为党的建设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及时跟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实践,注意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加强对党建基础理论的研究,为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作出贡献。积极推进党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树立人才强库理念,创新党建智库的人才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凝聚一批优秀党建研究人才,共同推进党建研究工作。加强中青年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优秀中青年党建研究人才进入党建智库工作,在课题申报、团队组建、经费投入等方面向优秀中青年人才倾斜。积极吸引其他相关学科人才参与研究,开阔研究视野,吸收和借鉴各方面研究成果。(曲一琳)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