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关注

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

2017-07-12 10:01:47 来源:人民日报

——“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云南省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日前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机遇、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一带一路”是一个包容、普惠的倡议,是一个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伟大构想,也是一条和平之路、开放之路。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入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促进共同繁荣发展,这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一带一路”建设给中国和南亚东南亚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要加强发展战略对话,充分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产能合作,尤其是在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民间交流和教育交流。(记者欧阳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