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第四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举行

2017-07-05 10:31:32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苏州科技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部、《国外社会科学》杂志社、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日前在苏州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以“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当代发展”为主题。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崔志明教授期望此次论坛能进一步推动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学科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全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每年举行的“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系列论坛”,着重强调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要注意的几个主要问题。苏州大学任平教授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要形成中国话语,应回到资本批判的主题上。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要注重《资本论》研究,加强对资本创新逻辑的揭示与批判,充分彰显《资本论》应对、解答现实问题的指导性意义,使之在一个半世纪后的今天仍然发挥重要的时代价值。(王建明 张晓)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