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7-05-12 17:35:36 来源:央视网

5月11日,由中科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通过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综合研究,结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了一套可持续发展指数体系。针对沿线国家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态势,提出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建议。

除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外,“一带一路”沿线还存在环境污染、资源破坏、生物多样性锐减等问题。一系列大型国际科学计划的启动,也将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