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2017-05-12 17:33:1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鹏):由联合国统计司和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主办的联合国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12日在昆明市闭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就如何建设智慧、容灾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展开专业性的探讨。城市对人类社会发展有多么重要?建立智慧城市的关键有哪些?

根据联合国的预测,到2050年,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将居住在城市里,因此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城市建造和管理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也是为什么在2016年1月启动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建设包容、安全、有风险抵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及人类住区,成为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

联合国统计司高级顾问格雷格·斯科特表示,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发展是关键。他说:“如今在城市里居住的人口超过了全球总人数的一半,如果考虑可持续发展并使之成功,我们就必须思考城市群、城市、以及城市居民,思考可持续发展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目标时,城市是其中的关键,那里决定着这场战役是胜利还是失败。可持续发展这一目标本身是交叉跨领域的,但城市的作用,不管是消除贫困还是提供健康与教育服务,对居住在城市中的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它对在城市里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我到底意味着什么?它如何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社区的需要?”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