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前沿

用理论武装抓好基层党建

2017-05-09 18:26:48 来源:人民网

近日,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当今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基层党支部应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抓好理论学习。结合基层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不断学习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的知识,通过多种形式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得,感到学习解渴管用,在工作实践中尝到学习的甜头,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要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务干部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去树立良好形象,要坚持工作的与时俱进,上级党组织对基层的工作也应给予充分的信任和积极的支持,尽量改善党务工作者的待遇,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地位。做到指挥同道,思路同步,责任同担。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团结共事的能力。 实践证明,领导班子只有搞好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才能出智慧、出成绩;才能出干部、出人才;才能有健康成长的沃土,有成就事业的舞台。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领导干部搞好团结显得尤为重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团结视为头等大事,争做团结的表率。

(上海江桥镇杨柳经济开发中心 范莉莉)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