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2017首届“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论坛在京举行

2017-05-09 18:18:54 来源:中国网

2017首届“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论坛于5月9日在北京举行,关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法律服务保障,提升“一带一路”涉外法律研究和服务水平。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研究会会长朱小黄、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欧洲中心主任孙海潮、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晓松、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法国储蓄银行诺曼底分行行长阿布代勒等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学伟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涉及到很多方面,不光是技术、经济和外交合作,它还包括市场文化和法律规范等。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不一样,因此“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十分重要。

杜石平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刚成立‘一带一路’法学研究会,专门对‘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研究,法律、法学界的专家应利用此契机,将聪明才智贡献给这个伟大的倡议。”

朱小黄说:“我们要以外交为桥梁,以资本为动力,以资金为纽带,以法律服务为后盾,研究‘一带一路’国家的相关法律,尤其是投资贸易规则,”他也指出,法律服务要关心投资如何回收、贸易如何扩大、项目如何管理、纠纷如何解决,仲裁的原则如何确定,诉讼如何进行,税收如何减免、汇率风险如何缓释、不良资产怎么处置等务实的问题。

他进一步强调,“我们今天共聚一起讨论‘一带一路’的涉外法律服务,就是法律智慧的汇聚。”

论坛现场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之企业家视野、“一带一路”与法同行之外交视野、“一带一路”法律保障之学术视野、“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之中外律师视野四场主题讨论以及中国金融资产公司法律地位和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律师综合素质的养成与实践:“一带一路”视野两场专题讲座。

2017首届“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首都法治研究中心、宏健仁和律师事务所涉外法律服务中心、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全球法律联盟主办,北京联合大学首都法治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协办。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