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全媒体时代媒体沟通运用策略与技巧》评介

2017-03-17 09: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小平

在全媒体时代,善于运用媒体,不仅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还是社会沟通能力的体现。王宇飞撰写的《全媒体时代媒体沟通运用策略与技巧》一书,是作者长期从事教学、社会调研、理论研究的结晶。该书从社会责任和社会实践的视角,采用问题答疑的方式谋篇布局,通过对六方面问题的理论阐述和案例分析,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理与可读性深度融合,对提高人们的媒体沟通运用能力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研究视角宽。每部分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剖析,还有相关知识链接,并且紧贴媒体运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论述和解答。二是定位鲜明。全书紧紧围绕新媒体环境下,每一位读者尤其是领导者或管理者如何提高媒体沟通运用能力进行研究。三是通俗易懂。在撰写形式上,该书充分考虑到不同读者的知识结构和阅读特点,采取灵活的写作形式,运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使大家能够在兴趣中阅读。四是实践性强。该书理论和案例分析浑然一体,尤其是最后一部分,通过对不同类型经典案例的分析与点评,使读者能够快速获得相关知识并应用于实践。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