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从严治党突破口

2017-02-21 09:38:29 来源:光明日报

【基层实践】

近年来,广东省国税局以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和主要抓手,把解决“不作为”和“乱作为”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条块互补、上下联动、内外发力,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和“神经单元”,让敢于担当和两袖清风成为国税人的思想理念和修为准则,有力推动业务建设上新台阶。

根据全省国税系统业务垂直、党务共管的条块共治的实际情况,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垂直管理和地方管理两个优势,用好系统和地方两种资源,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协同共管三个机制,增强国税系统与地方党委党建工作优势互补、共管共治的合力。同时明确,省国税局主抓市国税局,并延伸带动县区国税局,以主抓推动延伸,以延伸倒逼主抓,形成两级推动、逐级延伸的责任体系。全面开展“庸、懒、散、傲、慢、软”作风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让“乱作为”的收手,让“不作为”的醒悟,推动全系统作风持续好转。

为了形成“敢于担当、两袖清风”的氛围,广东国税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物态文化四个层面大力推进党建文化建设。先后打造“广东国税数字党建管理平台”,建设广东国税党建网,搭建党建智慧平台、党建移动互联等,实现对全省1600多个基层党组织“横到边、竖到底”的数字化管理。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广东国税精神”全省巡回宣讲活动,并建成156个文化展厅,大力营造“敢于担当为荣,庸懒无为为耻”“两袖清风为荣、吃拿卡要为耻”的氛围,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结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成果:结合税收改革攻坚任务,全力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广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发应用全国首创的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纳税人窗口评价满意率由90.7%提高至96%。2016年,广东国税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有18个政务窗口服务单位获年度公众满意度调查第一名。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