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中国社会学发展回顾与前瞻研讨会述要

2017-01-23 15:27:07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社会学研究应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信息快递)——“《社会学研究》创刊三十周年纪念暨中国社会学发展回顾与前瞻研讨会”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的“《社会学研究》创刊三十周年纪念暨中国社会学发展回顾与前瞻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提出,我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现代化进程,这为社会学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和丰厚实践沃土。社会学者应牢牢把握机遇,深入实践,掌握第一手材料,积极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在中国泥土里培植中国的社会学”。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社会学研究应紧跟时代变化、回应时代需求,更加关注并积极回答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中的重大问题,把理论研究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同时,适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加强对世界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发展变迁、社会心理状况的深入研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学学术话语体系,把中国的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经验对外传播好。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