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2017中国网络直播高端峰会”在京举行

2017-01-11 11:26:25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胜)近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承办的“2017中国网络直播高端峰会”在京举行。

本次峰会以“网络直播: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与会学者围绕网络直播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峰会开幕式由中国传媒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隋岩主持,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蔡翔分别致辞。

“2017中国网络直播高端峰会”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主持主题论坛环节。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百度视频副总裁张丽媛,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刚志,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江红,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亦非云COO孙振峰,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法务副总监孟洁,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卢鼎亮和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卜彦芳等政产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本次峰会的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演讲中,与会学者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网络直播已经成为投资界的“新宠”,成为年轻人休闲生活的重要角色。此次中国网络直播高端峰会聚焦网络直播,用理性的思考和科学的研判,共同思考优化网络直播发展环境,提升网络直播产业层级,规范网络直播市场行为,为促进网络直播共生提供有效路径。

据了解,2016年末,中国传媒大学首次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全国文化产业年度盘点活动。此外,面对“互联网+”和不断产生的新业态,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积极探索,对新兴问题和前沿问题不断关注研究。2016年,由文化发展研究院编写的《“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研究》系列丛书成为目前国内第一套全面探索“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现实路径的系列丛书,从12个角度全面剖析了互联网影响下的我国文化发展的当下和未来。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将陆续推出《媒介新业态》系列丛书,从新技术、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动能、新服务、新产品、新主体等方面全面构建新业态全景,深入研究新业态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民生改善的新兴力量的内涵与意义。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