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燕赵论坛

“买药送礼品”有套保嫌疑

2016-12-29 08: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汪昌莲

    近日,北京一医院针对老人推出“促销活动”,到门诊开药满500元即可获得礼品。(据《新京报》12月28日报道)

    “买药送礼品”是典型的有奖促销。退休老年人医保报销比例较高,医院在年底医保起付线“清零”前做活动,有误导老年患者多买药、多吃药的嫌疑,也造成医药资源的浪费。更何况,我国有明文规定,药品不得采用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的销售方式。

    “买药送礼品”的背后,隐藏着套取医保资金的伎俩:卖的药越多,医院和医生收入就越多,老年患者也从中得到了实惠。看似“双赢”的背后,却是医保金“埋单”的现实。由于监管不力,医保资金频遭蚕食、损害医疗公平的事件时有发生,“买药送礼品”不过是新增一例。对此,应从立法层面进行明确和规范,并制订具体操作细则加以防范。还应建立多方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社会监督、群防群治的合力,彻底堵塞漏洞,还社会以公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